DAY 5 第五天】法國巴黎「凡爾賽宮」

這天只能說坐車坐到爛拉!
從比利時到法國,就是一路塞塞塞的路程,
還在途中停了兩個休息站,因為好像有規定開兩小時一定要休息
我和表姐在第二個休息站買了一根長棍(法國麵包)
才發現到這裡長棍真的超便宜,才1.多歐
讓我想到如果真的餓肚子又沒錢,就買支長棍來啃吧

從一早八點半出發,到巴黎吃午飯都已經兩點了
我還想說,哇喔今天的行程不就全部延遲了嗎
原本好像還要去蒙馬特山丘的?
不過領隊說,參觀凡爾賽宮是需要預約的,也要由專業的人員來解說
我們預約的時間是16:00啊!他都快要關了(18:00關門)

 

但我真的很佩服我們領隊,果然是有資歷的!把行程抓得很剛好
我們在吃完午餐後,到對面的包包店血拼

26.jpg
大概是導遊都會帶到的固定店家,但不買也行
怕買不到的我在這敗了四個法國必買LONGCHAMP水餃包,準備兩個自用兩個送媽咪
兩個長把中包和兩個短把小包,長把那個是60歐元,短把是48歐元
當然買到都可以退稅了,在法國退稅是要175歐元以上
退的稅是12%,所以退一退我共花了190.08歐元
算下來長把那個是52.8歐元(大概台幣1900),短把是42.24歐元(約台幣1520多)
(之後發生了我很不爽的事,也就是看到更便宜的,待會說)
表姐則是直接刷了快兩萬的RIMOWA行李箱(他之後比價的價格都一樣)
買完後,店家讓我們寄放,等到我們逛完凡爾賽宮再回來拿(蠻貼心的)

 

接著我們一路步行到凡爾賽宮,這個路也和布魯日小城一樣,都是馬路
進去前要通過簡單的安全檢查,要把包包打開給警衛看
距離四點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開始和必拍的金光閃閃凡爾賽宮大門拍照

01.jpg

02.jpg

03.jpg


這天恰巧碰上花園可以免費參觀,就走到花園拍拍照
從遠處看凡爾賽宮真的是很大
花園更是數倍啊...

04.jpg

05.jpg

 

時間快到後,我們趕快回到前面的入口處
集合後領隊發放門票給我們
竟然每一張都是不同的樣貌呢

06.jpg
 

 

接著由中文講解員帶我們入凡爾賽宮
進去凡爾賽宮前,一樣要進行安檢
這次的安檢更加仔細了,人跟包包要分開過X光機啊~~搞得跟海關一樣呢XD

 

凡爾賽宮是路易十四最輝煌的傑作,屬於洛可可式的建築
原本是他的行宮,但後來進行擴建,一直到路易十五的時候才完成
在宮內有許多裝飾、繪畫、雕像,可以說是極盡奢華的象徵
真是既華麗又象徵王權的宮殿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紅廳⬇️

11.jpg

12.jpg

13.jpg

 

我參觀完的感想是,這個皇宮根本全部鑲金吧!!
路易十四把自己搞的跟神一樣!
讓別人崇拜他,把他當成偶像般,食衣住行都讓臣民們可以欣賞

 

國王的寢室⬇️

17.jpg

18.jpg

 

路易十四的全家福~

19.jpg

 

這就是讓臣子們觀賞路易十四吃飯的飯廳

20.jpg

21.jpg


真的是好...自戀啊XDDDD
但以前只在美術課本或歷史課本看到的一切,
如今卻真真實實的展現在眼前,我到現在還是能回想起那輝煌的樣貌
尤其是鏡聽,是知道最深刻的地方,全部的鏡子花短短的時間全部做完
一面鏡子原本要做一個月的說!
就可以知道路易十四是有多厲害,把所有會製造鏡子的人都請來

14.jpg

15.jpg

16.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逛完凡爾賽宮後,就是晚餐時間
我也忘了晚餐是什麼XD
我們在晚餐前後,都經過了很好拍巴黎鐵塔的地方
於是開始大拍特拍拉!
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要拍照的時候,後面總是很多人拉...

27.jpg

28.jpg

 

接著我們就坐上車,大概塞了很久的車...從巴黎市區到我們要住的地方
大概又塞了一個多小時,大家應該在車上都累翻了
到飯店好像都要晚上九點了呢...

接下來連續三天晚上都是住在Mercure Fontenay Sous Bois
我好像沒有拍到照QQ

 

 

但但但!慘案來了!
還記得前一天我把戰利品(巧克力)們裝在我的行李箱
我的.....松露巧克力......融成巧克力漿拉!!!

29.jpg
這包250.............覺得藍瘦香菇
還漏出來...我的小行李箱都是巧克力QQ
於是放在飯店附的杯子裡冷凍後開始擦我的行李箱
下次記得...不可以太早買巧克力...

 

DAY 6 第六天】法國巴黎「羅浮宮」、春天百貨逛街、香水工廠買香水

只能說,這間的早餐不如其他間的啊....
選擇太少了....我之後這三天都只吃一個可頌、優格、醃漬水蜜桃2個和一杯卡布奇諾
也可能是因為對麵包太膩了....
但這天早餐和領隊同桌,他說今天因為天氣關係
決定早上去完羅浮宮後,讓我們下午去逛百貨公司血拼
我也是嚇到一下,想說這樣有些行程都還沒去餒
不過還是以導遊為主吧!

 

出發位在巴黎市區的羅浮宮囉!

01.jpg

02.jpg

03.jpg

光是經過羅浮宮的時候,就覺得真是超超超超超超大的
聽說認真逛完羅浮宮要花上整整七天七夜...

 


進羅浮宮前,我們先和玻璃金字塔及小凱旋門拍照!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小凱旋門前方就是羅浮宮

 

進去羅浮宮一樣要有專門的講解員!而且也要經過安檢才行呢

 

羅浮宮現在是全世界最大的博物館,在最初他是皇家宮殿
現在分成了好幾個展覽館
收藏了人類文明上最嘔心瀝血的藝術作品,不論是繪畫、雕像等,多到讓人看不完
其中蒙娜麗莎的微笑、勝利女神之翼及維納斯女神是博物館的經典代表
裡面還有拿破崙從埃及運回來的人面獅身像呢!

09.jpg

10.jpg

 

阿波羅自拍!

11.jpg

 

我發現我真的很愛拍宮殿裡面的天花板
因為都超華麗的!!

12.jpg

 

很扯的是,蒙娜麗莎的微笑人人搶著看和拍照
大家也知道東方女生都不是很高....
我根本在後面擠都擠不進去,也因為太矮完全拍不到
只能拍人家的手手QQ最後還請同團的傳照片給我....

13.jpg

14.jpg

 

勝利女神之翼,看他多細膩的濕身!

15.jpg

 

又來張天花板

16.jpg

 

女神維納斯,真的很不愛穿衣服呢

17.jpg

 

從宮殿內剛好拍到這一直線

18.jpg

 

這就是讓我為之驚豔的人面獅身,彷彿來到埃及

19.jpg

 

羅浮宮真的不誇張,人潮比在凡爾賽宮的還多,因此要更加小心扒手
我們出羅浮宮要去坐車時,還有遇到一些難民
他們問要不要用我們的羅浮宮門票換紀念品
聽導遊說,因為羅浮宮門票可以當天無限次進出
因此他們會再轉賣門票來賺錢...真的是賺錢手法很多...

 

午餐後,我們就開始了我們春天百貨公司的逛街行程
IMG_0533.jpg
 

恰巧碰上他們的折扣季,最低到三折都有噎!
春天百貨分成了男裝館、女裝館與家居館
表姐說要幫他朋友找一間店(英國牌子)要買地毯
結果都找不到...
而且我們超級迷路的:O
最恨的是,我在這裡的longchamp看到竟然比較便宜!!
長把中的才52歐元...比我那天退完稅還便宜
心裡真的是幹....QQQ
我在這裡買了Dior的香水

30ml的才55歐元,真是超超超便宜!
退完稅是48.4歐元(大約台幣1740元左右)
表姐則是買了Guess的皮夾2個,打折超便宜的!!但我忘記多少錢了

 

買完了想買的之後,在這邊退稅非常方便,還有中文的退稅區
一定是陸客消費力太高了!!
接著我們就到導遊說超便宜的紀念品店與藥妝店逛逛

 

紀念品店是在和春天百貨同一條的路上,
老闆是一位華裔,忘記是不是香港人了
但他賣的真的超便宜,尤其是賣我們亞洲人!!
6個巴黎鐵塔吊飾5歐元!

 

至於藥妝店真的是超超超超超超便宜
我們在這買了一堆理膚寶水的產品
等到後面再來分享
根本是台灣的三分之一價格吧,佛心來著的

 

之後我們回到附近一間很大的超市
東看西看,最後在超市結帳口外的烘焙店買甜塔
水果甜塔真的超棒,一個才1.9歐元,吃得超開心!
在台灣這種甜塔起碼都要台幣130元以上

20.jpg

 

吃晚餐前,還有一段時間
領隊趁這個空擋排了在餐廳後面的香水工廠讓我們參觀
這品牌是花宮娜Fragonard

IMG_0536.jpg

IMG_0538.jpg


他們從1926年就開始製造香水了!
用最正統的法國工藝來製造聞名世界的香精、香氛等
除了介紹製造香水的原料外,還有他們的歷史
最後當然是要介紹他們的香水,讓我們試香
味道也真的很棒
於是我們湊了五個人,買了60ml的五瓶香氛,還加送分裝瓶
這樣一瓶才40歐元餒!(比我的Dior還便宜嗚嗚)
我買的味道是etoile,我真的超愛的!
原本一直想說我才剛買一瓶dior...再買真的好嗎....
但就是被慫恿了....XD都出國了就給他買下去吧!

 

接著晚餐是....田螺大餐配鴨鴨...
我又很努力的嘗試了一個田螺......(我一定是心裡想著他是蝸牛)
還是很不愛...又給了我表姐整盤
他回來胖了不知道幾公斤XD

 

晚餐後其實有晚上的活動
一個是紅磨坊,另一個是麗都歌舞夜總會
但表姐聽他姑姑說這個沒有到很好看
(我想因為都是上空或是全裸的關係)
我們就沒有去看了,而且費用不低呢!要價140歐元
因此我們早早地回飯店睡了!
(隔天有聽說其實不錯看,但因為我畢竟是跟著我表姐,所以就...)

 

來張回飯店前看到的,巴士底監獄旁的紀念碑
22.jpg

 

 

圖片 1.png

【歐洲荷比法9日】準備篇&荷蘭DAY1‧暑假來去歐洲玩吧!充滿魅力的歐洲藝術之旅 

【歐洲荷比法9日】荷蘭DAY2‧荷蘭阿姆斯特丹-庫勒穆勒美術館&市區觀光

【歐洲荷比法9日】荷蘭DAY3‧荷蘭桑斯安斯風車村&佛倫丹北海小漁村&小孩堤防&鹿特丹方塊屋

【歐洲荷比法9日】DAY4比利時‧比利時布魯日&布魯塞爾‧中古世紀風情小城與黃金廣場

【歐洲荷比法9日】DAY5-6法國巴黎‧凡爾賽宮、羅浮宮‧最貴氣十足的華麗宮殿

【歐洲荷比法9日】DAY7法國巴黎‧凱旋門、塞納河、蒙馬特山丘、聖心堂、龐畢度藝術中心、聖母院、莎士比亞書店 

【歐洲荷比法9日】DAY8-9戴高樂機場直飛桃機&戰利品、心得分享‧暑假來去歐洲玩吧!充滿魅力的歐洲藝術之旅 

arrow
arrow

    xup6ru8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