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以為出國這件事還很遙遠的我竟然出國了!
第一次出國就直接飛13小時到歐洲(大驚

回想當時正在工作休息的我
拿起手機看到媽咪傳來的line
「你要不要去歐洲,爸爸說要給你去。」
哇塞我心裡小鹿亂撞興奮到趕快打line給我媽咪問到底是不是真的有的沒的
反正就一個語無倫次
原來是我表姐在揪人陪他去歐洲逛逛,他找到一個特惠的團
我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反正爸比出錢我負責吃喝玩樂(真是被寵壞了)

 

這個團是2018/6/30出發,我知道的時候約莫是五月中,
實在很緊張!!!
第一次出國,買了超多衣服,還上網爬了各種文章,
辦護照要弄什麼、坐飛機不能帶什麼、什麼要托運、去到要買什麼、天氣!@#$%^&*

然後我就簡單說

【辦護照】
我辦護照是請燦星幫忙代辦,
首先先去拍證件照吧!!
找個你信任他會拍很好的店家,說要拍護照用的,
他就會告訴你你的頭髮~不能遮眉毛、不能蓋到耳朵...等,幫你拍好好的以後,
你就等照片沖印完準備拿照片。

接著資料的部分,要先去外交部的網站或戶政事務所的網頁,
會有個「護照申請書」,google就找得到了,上面也會很清楚告訴你要填什麼資料
填完後印下來,到戶政事務所去做「人別確認」
(我有事先向附近戶政事務所線上申請,其實好像不用,他還打電話告訴我要帶什麼資料XD)
要帶的就是護照申請書、身分證、照片
至於人別確認是什麼?簡單來說它就是要確認你要出國~要辦護照~wwww
去完戶政事務所我還覺得黑人問號????就這樣就好了???
接著我就拿去附近的燦星旅行社,付錢!!過一週就辦好了
不過代辦護照真的是很貴...1600飛走了,聽說拿去給要出團的旅行社辦就比較便宜(?)
剛拿到護照覺得超開心哈哈哈

 

【帶上飛機的東西】
這是我自己比較不知道的,詳細還是去看規定吧
因為我真的是很恐慌,怕東西被收走,到出國前一晚都還在爬文

<一定只能放隨身包的東西>
行動電源、電池類(如相機電池等)

<可以帶的東西>
每罐100ml內的瓶瓶罐罐(保濕乳、護唇膏等)~要放在透明的袋子
隱形眼鏡盒

<只能託運的東西>
拉長會太長的自拍桿
造形慕斯
超過100ml的乳液、洗髮精沐浴乳那種東西
任何的刀類(修眉刀、瑞士刀等),那天我表姐就忘記從她化裝包拿出來,被收走了QQ
只能說女人就是麻煩,為了愛美,什麼都要帶著才安心XD

<小提醒>
水最好趕快喝掉~過安檢前必須讓杯子空空的
帶空杯子上機就好
飛機上也是有水的~
不過讓我意外的是,我們把櫻桃帶上飛機吃是可以的餒
但聽說是要在入境前吃完~

坐長途飛機,臉很乾的~眼睛也很乾~
所以我直接就素顏到那邊
還好我們第一天坐飛機到那是晚上,
也直接到飯店休息,所以不用擔心到底要不要化妝呢
而且化妝就要擔心海關會不會認不出來....

 

【行李箱】
我這次的行李是大箱裝小箱的概念
因為在出國前表姐說她朋友都推薦這樣做
畢竟去那麼遠應該會扛一堆東西回來
我就趕緊買了一個20寸的塑膠殼
先把所有的行李都塞在20寸裡
再把塑膠殼裝到我的24寸鋁箱裡
想說20寸也能登機~
001.jpg
另外導遊有提醒可以多帶一些濕紙巾
至於衛生紙我帶了兩包攜帶抽取式衛生紙
我只用了...一張...因為那邊廁所都有衛生紙!

 

【衣服】
我真的是到期末考的時候
看書看不下去了
眼看著要出國我怎麼可能認真(被打
於是我還規劃了我每天要穿什麼
到了發現天氣真的很熱
以洋蔥式穿搭為主喔~
不過我一點都不覺得需要帶外套
飛機上穿的準備好就行
IMG_5936.JPG
雖然後來鞋子我完全都穿涼鞋
表姐覺得我超狂
歐洲走路行程
我涼鞋是平底的我都走趴趴

要帶的東西我也都寫下來了XD
IMG_5937.JPG

 

 

好了,經過我這一番碎念之後,
終於要開始這次的歐洲行了~
來說說天氣,這次去的天氣
每天都是 因為緯度的關係,夏天在這裡從凌晨4點就天亮到晚上10...
我就每天曬曬曬,就算有擦防曬的我,曬到烏漆麻黑的回來台灣,
大家也知道歐洲人...愛曬太陽愛到是不撐雨傘的,我們當然也沒在撐傘(雨傘完全帶假的)
我到第二天就不帶雨傘(折疊傘)出門了,實在有夠重

 

帶團的是可樂旅遊
我到最後幾天才知道這是長榮公司舉辦的
因為可樂報名的人數比較多,就請可樂旅遊帶團
真的也是很不錯,領隊除了很瞭解當地之外,也很搞笑,重點是長得好像我其中一個教授!
005.jpg
發在限時動態哈哈哈

 

DAY 1 第一天】桃園飛到荷蘭阿姆斯特丹

<坐飛機前>
爸比一早早就載我跟表姐到機場準備
002.jpg

 

 


我們找了我們團找好久
找到後等領隊發機票護照、耳機等
003.jpg
接著我就都跟在表姐後面去托運行李(這是排隊的開始)
託運完就是要去過海關了
哇XXX的排隊排得超長繞了好幾圈ㄟ
雖然移動速度很快,但這個真的有嚇到我
是一暑假大家都馬上趕著要出國了嗎
反正排了至少有20分鐘吧
我心裡想難怪要這麼早就去準備
原來都在排隊啊....(汗)

 

來張飛機的照片
004.jpg

 

坐的飛機是長榮的,這班飛機有到泰國加油,
所以在泰國小休了一下
我只能說坐長途飛機真的很痛苦
第一次坐那麼久能休息下來走,真的只有爽一個字
我坐到後來,我的腿和屁屁都快廢了

 

到泰國時,我們是要繞一圈重新過檢查口
006.jpg
有經過小小的免稅店
但實在是太少東西,隨便看看就走了
我就想到能夠拍個照~紀念我踏過泰國的土地(假裝來過泰國)
007.jpg
結果發現阿姊的拍照技術...可能有待加強
拍出來的我又黑又矮(哭泣)
在等待重新上飛機時候
趕快連一下泰國機場的免費wifi回覆訊息

 

 

<飛機上>
我覺得我完全沒餓過阿!!
剛吃飽就會有突然的點心(?)還有飲料
而且都是坐著,好像還沒消化就接下一餐

坐長途飛機
我看了快四部的電影
環太平洋2、犬之島、與神同行(因為快出第二集想說回味一下)、還有一個什麼太空救援的電影忘記名字
讓你看到不想再看了

至於網路麻~長榮的wifi要錢!!!
貴桑桑到你實在無法下手
而且我不是坐靠窗
完全也看不到飛機外的景象QQ

 

<坐飛機的感覺>
畢竟第一次出國
就想要講一下坐飛機的感覺是什麼
首先很興奮地坐上飛機了
然後就是...等好久...怎麼還不出發
接著出發了....慢慢的離開上飛機的地方
然後...加速...咚咚咚咚咚...飛起來了!然後耳鳴XD
接著不斷上升上升上升
就穩穩地飛....飛一飛遇到應該是亂流,乾XX上下晃動有點像是雲霄飛車QQ心臟會抖抖的
有一次晃到乘客們同時發出「唔~~~」的聲音
最傻眼是我們飛泰國小休要下降高度時
有坐大怒神的感覺QQ
表姐說我第一次搭飛機,就搭到這個技術不太好的,有夠幸運嗚嗚
但很奇怪的是要到阿姆斯特丹下降時,就又很平穩的下去,實在很不解餒

 

<下飛機>
到了阿姆斯特丹後
這裡的人真的是少很多
桃機不知道在人多什麼
然後看到入境的海關好帥啊...外國人都比較俊
領隊就說不管海關問什麼都比他就對了
...我就很幸運的到了我覺得帥的海關那給他我的機票護照
但他們口音很重一個不知道在供啥
(後來才知道他們荷蘭是拉丁語系,當然不是講英文)
我突然覺得害怕只好指著我們領隊,我就走出去了QQ
接著等行李,看他轉轉轉過來了就把它拉下來
集合後就很快的走出機場~上行李到大巴上,再到飯店~
這個司機跟了我們一路從荷蘭到比利時四天呢!


來張機場外面的照片
008.jpg

 

第一天和第二天晚上住的飯店是
Corendon Village - The Urban

009.jpg

010.jpg

011.jpg

 

 

 

他是在比較郊區的地方
這裡什麼都好,就是洗髮精沐浴乳有讓我傻眼
他是那種按壓式的,但他壓頭好像壞了
...想說歐洲飯店的洗發精沐浴乳應該都很好
就沒有另外帶了阿....我只有潤髮乳
還好我表姐說可以用他的~

在經過這麼長時間的飛機後我洗完澡就睡死了
但我表姐似乎沒睡好
應該是認床吧~他整晚好像翻來翻去的哭哭

接下來就是第一天的行程囉!

 

 

圖片 1.png

【歐洲荷比法9日】準備篇&荷蘭DAY1‧暑假來去歐洲玩吧!充滿魅力的歐洲藝術之旅 

【歐洲荷比法9日】荷蘭DAY2‧荷蘭阿姆斯特丹-庫勒穆勒美術館&市區觀光

【歐洲荷比法9日】荷蘭DAY3‧荷蘭桑斯安斯風車村&佛倫丹北海小漁村&小孩堤防&鹿特丹方塊屋

【歐洲荷比法9日】DAY4比利時‧比利時布魯日&布魯塞爾‧中古世紀風情小城與黃金廣場

【歐洲荷比法9日】DAY5-6法國巴黎‧凡爾賽宮、羅浮宮‧最貴氣十足的華麗宮殿

【歐洲荷比法9日】DAY7法國巴黎‧凱旋門、塞納河、蒙馬特山丘、聖心堂、龐畢度藝術中心、聖母院、莎士比亞書店 

【歐洲荷比法9日】DAY8-9戴高樂機場直飛桃機&戰利品、心得分享‧暑假來去歐洲玩吧!充滿魅力的歐洲藝術之旅 

arrow
arrow

    xup6ru8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